中共鄉建鄉創獎滲透台?民團析中共手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5 日訊】中共對台統戰無孔不入,日前有台灣文史工作室指出,中共舉辦的「海峽鄉建鄉創獎」,是中共意圖吸收台灣人才的統戰活動,對於有部分團體稱是去交流,經民連今天(15日)進一步指出,中共的手法就是先辦比賽,從中篩選中共屬意的人選,後續再進一步簽約,進行統戰目標。

經民連召集人 賴中強:「閩台鄉建鄉創融合,這個其實就是真的是中共的統戰,它是它的國家的戰略目標,它具有兩個目的,第一個是中國所謂的脫貧攻堅,第二個就是對台統戰。」「篩選中共屬意的人選,到中國特定的鄉村去進行協助中國的鄉建鄉創工作。」「所以是一個深度融合的統戰工作。」

為了更有效的防堵中共滲透,經民連也再次呼籲修法,明訂四類灰色地帶行為人,負有主動申報活動內容、經費、參與者之義務,包括重複參與、媒介他人參與中共特定組織具政治意圖之統戰活動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