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民怨聲載道 中共宣稱抗洪救災勝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9 日訊】中國華北和東北部分地區的大洪水積水未退,失去家園和親人的災民露宿街頭、食不果腹之際,從北戴河度假歸來的中共高層召開會議,宣布所謂「抗洪救災」取得重大成果。專家批評喪事喜辦。

8月18日,中共黨媒報導,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前一天召開會議,聲稱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領導下,防汛抗洪救災取得所謂重大階段性成果。

網上大量視頻顯示,災民們紛紛控訴當局在大災中對他們不管不問。

災民:「每個村莊都死人了沒人管。我們自己上一線,自己防洪自己保護自己家園。」

災民:「水庫洩洪萬畝良田顆粒無收,這是誰的責任?天災我們沒有辦法,人禍誰負責?別給我們農民惹急眼了,惹毛了!」

一位涿州小哥一邊清理家中的淤泥和垃圾,一邊抱怨當初沒人通知他們洩洪。

7月底至8月初,京津冀和東北三省暴雨成災,中共無預警開閘洩洪,導致無數災民家園盡毀、親人溺亡。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當這麼多地方發生那麼大的洪水災害的時候,實際上都是老百姓民間自發的自救行為。中共最高決策層幾乎是人間蒸發,他們躲在北戴河進行分贓會議,根本不在意人民生命財產。」

在災情發生的第10天,河北省長視察災情,被廊坊村民攔車喊冤。

廊坊災民:「開閘放水,沒人給我們商量」。

廊坊災民:「你們現在上我們村就為了看看嘛,我們家都沒了十天了對我們不管不顧,沒人管。」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事隔兩個星期以後,基本上老百姓最危急的時間已經過了,這個時候他們大搖大擺地站出來為自己爭功,為自己臉上貼金。把老百姓的苦難,把民間的自發救災的行為當成他自己的政績來宣揚。這實在是令人不齒的一種很荒唐的暴政。」

大量視頻顯示,在災民被洪水圍困等待救援時,中共官兵在安全區擺拍抗洪救災。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這次洪水已經退卻得差不多了,他們所謂的抗洪救災的部隊才出來。而且在明明水只淹到腳踝上的地方,若干軍人用橡皮艇拉著群眾往外走。很多地方是擺拍,主要是為了宣揚自己,把老百姓的苦難,把喪事辦成他們自己的喜事,這是一種非常惡劣的做法。」

多段視頻顯示,洪水退去後,大批全副武裝的軍警以及裝甲車進入重災區河北涿州。民間質疑這是救災還是去維穩?

前「中國人權組織」主席 劉青:「涿州這些地方成洩洪區,他們的災難是人為的,是中共決定的。包括河北省委書記說要當好北京的護城河,就是要為了保北京,我們當好洩洪區,讓這兒的老百姓承受災難和死亡。在這種情況下,民怨沸騰,就可能引起普遍的抗爭,甚至武裝起義。他們救災的時候不派兵,洪災過去了派兵去,就是向心懷不滿的民眾宣示武力,威脅和震懾當地民眾。」

洪災快消退時,河北武警部隊全面接管當地救援,民間救援隊被驅離。外界認為此舉是為了掩蓋死亡人數。

北京知名媒體人高瑜發布一段視頻說,洪水退去,失去家園的人們露宿街頭、馬路,這還是在城鎮。那麼遍地瓦礫、垃圾的農村又怎麼辦?

吉林省榆樹市政府宣稱救災,但每天給災民白米粥和鹹菜,導致災民食不果腹。

中共當局的不作為,令民間的怒火和怨氣積聚。自8月上旬以來,失去家園和親人的災民們的群體抗議潮此起彼伏,均遭到軍警暴力鎮壓。

而重災區涿州部分地下室和農村至今積水未退,急需排洪、清淤和消殺。

新唐人電視 李韻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