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北部野火蔓延 居民大規模疏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1 日訊】加拿大野火越演越烈,目前,全國有超過一千處火點正在燃燒蔓延。卑詩省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西北地區大約有三萬人撤離。預計煙霧將擴散到中部省份,並且進一步向東蔓延。

這是加拿大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野火季節,全國有一千多處正在燃燒的火災,其中265處在西北地區。

衛星畫面可以清楚地看到,遍地火光伴隨著大量濃煙,一路往東持續飄散。

卑詩省桃林鎮居民 Thomas Dryden:「煙太嗆了。我們的PM 2.5(微粒污染)達到196,非常危險。整個一周,空氣質量就像北京一樣。」

週五,卑詩省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卑詩省省長 大衛·伊比:「在過去二十四小時內,火災情況迅速發展和惡化。在剛剛一小時內,我們已從疏散4500個家庭到疏散約1萬5千個家庭。」

目前,全省還有另外兩萬人處於火災戒備狀態。

西北地區首府黃刀市和附近原住民的所有居民,都在週五進行了疏散。疏散人數超過1萬9千人。

山火在加拿大西部省份比較常見,但今年東部省份也遭遇了失控的山火。

政府官員表示,乾旱是今年火災數量和強度的一個因素,而高溫又加劇了火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劉海英 高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