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延燒創1995年紀錄 6千萬人受波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9 日訊】加拿大遭遇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野火季節,美國再度拉響空氣品質警報,超過6200萬人受到影響。

目前,加拿大有900多起正在延燒的野火,其中近600起被加拿大當局視為「失控」。

加拿大今年的火災已經燒毀了超過2,600萬英畝土地——超過正常情況的850%,並遠遠超過了1995年創下的1,750萬英畝燒毀面積的紀錄,然而,目前距離火災季節還有幾個月。

根據聯邦政府、州和地方空氣質量機構的數據,除了美國西部和中西部部分地區外,大部分野火煙霧已蔓延到美國東北部。

週二,共有18個州處於空氣質量警報狀態,從蒙大拿州到紐約,最南到喬治亞州,超過6,200萬美國人收到空氣質量警報。

其中,風險最大的主要城市包括:底特律、芝加哥、從紐澤西州到費城、巴爾的摩和華盛頓的95號州際公路沿線。

儘管空氣質量下降,但不會像6月份經歷的橙色天空那樣,而紐約市不包括在空氣質量警報範圍,不過,紐約周邊地區卻在預警範圍。

紐約市應急管理部門表示,預測顯示三州可能在未來幾天內感受到火災的影響。截至週二上午10點30分,紐約市空氣質量指數為89,意味著空氣污染程度屬於中等。

當局呼籲民眾減少劇烈運動,縮短戶外活動時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