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5民調挺台加強國防 環島退役軍人籲團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共機不斷侵擾台灣周邊,近期一位剛從軍隊退伍的蔡姓民眾,頂著烈日,穿著全副武裝的軍服徒步環島,希望喚起民眾關注中共威脅,提高全民抗敵的意識。

退伍軍人 蔡姓民眾:「我正穿著軍服,全副武裝,環島台灣,我希望透過這樣的形式,讓大家參與全民國防,提升抗敵意志,讓我們的台灣,能夠避免戰爭的災害。獨裁的國家,講投降換來的和平,是跪著的,跪著換來的和平,不長久。已經有香港、新疆這些先例,再來是烏克蘭。我們該做的事應該很清楚了,不能再分裂。」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先前發布一份民調顯示,對於台灣政府現階段維繫國家安全與台海和平「最重要」的做法,有45.9%民眾支持「強化自身國防戰力」。另外,各年齡層受訪者認為應該「強化自身國防戰力」的比例,都比「與美國緊密結盟」或者「對中共釋出善意」來的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