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台灣醫生組團 前往烏克蘭義診人道支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8 日訊】台灣醫師義診團明天(29日)就要前往烏克蘭人道支援,由台灣本地與旅美醫師組成。今天(28日)在立法院召開行前記者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以及超微董事長蘇姿丰的父親蘇春槐等人到場支持,也有烏克蘭人在現場感謝台灣的幫助。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組團,即將前往烏克蘭從事義診服務,團隊由旅美醫師蔡榮聰擔任團長,並包含7位美國的醫師,以及台灣國內的4位醫師等一共15人。

義診團領隊 林榮松醫師:「烏克蘭是一個被欺負的國家,希望所有民主自由國家的人民站出來支持他。所以我們去那邊就是一種行動 ,就跟有一些人去幫他們打仗一樣,只是我們不會拿槍,我們就用我們的愛心、用我們的知識、用我們的醫療去幫助他們,表示我們跟烏克蘭的人民站在一起。」

立法院長游錫堃致詞時表示,這次醫師團自願到烏克蘭進行人道救援工作,充分展現了台灣精神。

立法院長 游錫堃:「今天我們在座的這個醫師,不管你是住在美國還住在台灣,在各位醫師這種精神,人道支援,關心其他國家,這就是台灣精神,就台灣固有的精神。」

而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也出席了記者會,並說自己年紀大了不能打仗,也沒有血液救人,只好出錢來幫助義診團。曹興誠也強調,台灣展現出助人的精神,意義非常重大。

聯電創辦人 曹興誠:「今天支持烏克蘭有多少力道,將來世界支持我們就有多少力道,對不對?如果我們對於這個烏克蘭被侵略無動於衷,為什麼人家你被中共侵略的時候,人家要來幫忙你,是不是?所以今天這個蔡醫師到烏克蘭是意義重大。」

這次記者會中,除了游錫堃和曹興誠以外,企業家王義郎以及超微董事長蘇姿丰的父親蘇春槐,也都到場支持。此外,人在台灣的烏克蘭人何曼柯(Alex Khomenko),也特別到現場感謝台灣的幫助。

台灣烏克蘭陣線召集人 何曼柯:「我代表所有在台灣的烏克蘭人,我們想感謝在座的每一位,台灣政府、民間和人民,從第一天起就一直與我們同在,支持我們、捐助我們、鼓勵我們。非常感謝你們,感謝你們的支持。我們會一起戰鬥,我們一定會勝利。謝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