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討論出口管制 雷蒙多:國安不能妥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訪問北京,分別會面中共總理李強與商務部長王文濤。雷蒙多表示,美中將建立針對兩國出口管制的執法資訊溝通平台,不過,她也重申,美國在國安問題上,沒有妥協餘地。

週一,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在北京和中共商務部長王文濤會談。雙方同意建立一個新的商業工作小組,促進美中官員和私營部門代表的磋商機制。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我們同意成立一個新的商業問題工作組,一個正式的工作組,將有美國和中國政府官員參加。非常重要的是,美中商業私營部門的代表也將參與其中,以尋求貿易和投資問題的解決方案,並促進美國在中國的商業利益。」

具體舉措包括,每年舉行兩次副部長級會議,以及,建立出口管制的執法資訊溝通平台。

她還表示,在國家安全問題上,沒有妥協或談判的餘地。絕大多數議題不會影響國家安全問題。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在國家安全問題上,我們不會妥協,也不會談判。這是一次對話,我們將在對話中提高透明度,明確我們在出口管制執法方面所做的。」

雷蒙多還關切中共對美光和英特爾等美國企業施加的限制,也討論了有關中國對關鍵原材料鎵和鍺實施的出口限制。消息激勵,周一美光股價收漲2.5%,英特爾收漲1.1%。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