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蒙多國安議題不讓步中共 要求可預測監管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0 日訊】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訪問中國最後一天,與媒體線上會議,她表示這次與中方會晤,美國並未退讓,尤其在國安議題方面。前一天,美企向她抱怨中國已經「無法投資」,例如中共罰款、突擊搜查等行動都帶來風險,雷蒙多喊話北京,企業需要可預測的監管環境。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訪中行,與中共總理李強、商務部長王文濤等中共高層進行會談,她30日在上海舉行的線上記者會表示,過程中她沒有因此放軟美國立場,尤其是在國安議題上。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我沒有手下留情,我能夠清楚地解釋,我們將保護我們必須做的事情,並促進我們能夠做的事情。這意味著國家安全是不容談判的。」

雷蒙多在最後一天行程,參觀了上海迪士尼、波音中國工廠等美國投資企業,她也提出了美企在中國經營的困境,並喊話中共,企業需要一個可預測的監管環境,並改變不公平的競爭環境。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但促進也意味著,在競爭環境不公平的情況下為美國企業和工人辯護。我提出了補貼、對美國公司的突擊搜查,和知識產權盜竊等問題。企業需要一個可預測的監管環境。」

在中科技禁令方面,雷蒙多也沒有要與中共對此進行改變與談判。這是美國商務部長五年多來首次訪華,雷蒙多希望,與中方能有更多溝通帶來透明度,並減少誤判與增加風險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