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內基地片場雛形曝光 助影人訴說台時代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5 日訊】位於台南鹽水的國家級岸內影視基地,已經有初步的片場雛形,吸引包括戲劇《斯卡羅》、《嘉慶君遊台灣》等都在這裡搭景拍攝。岸內基地今天(5日)正式對外曝光,邀請影視劇組合作,業界也期待,未來拍攝時代劇,不用再耗費時間力氣找景取景。

台灣導演王童、朱延平、曹瑞原等一眾資深影視人員一字排開。台南國家級岸內影視基地,啟用將近五年,週二正式對外曝光。

台南市長 黃偉哲:「那目前它的景有清代漢人的景,還有日本榮町、日治時代的那個景。目前已經整修完了三座倉庫,三座倉庫它的如果要搭室內景,也都是非常適合拍攝。」

文化部長 史哲:「我們希望在明年的時候,能夠把這整個建置計畫變成一個國家的計畫,跟地方政府合作,這樣講的意思是說,這樣才能夠長治久安。」

2018年因為史詩級的戲劇《斯卡羅》拍攝,促成岸內影視基地建造,並搭景出清代漢人市街的樣貌。基地全區佔地33公頃,迄今已經受理9部電視劇、1部電影以及3個節目拍攝。《斯卡羅》、《嘉慶君遊台灣》就是在此搭建取景。導演王傳宗製作作品《星空下的黑潮島嶼》,正在使用基地中,而導演陳玉勳作品《大濛》,也即將進基地搭景拍攝。

《斯卡羅》導演 曹瑞原:「我們可以把150年前的府城呈現出來,我真的滿開心的。我也希望未來他們繼續進來蓋這個場景,我想真的可以讓台南變成一個名副其實的古都。」

瀚草文創董事長 湯昇榮:「真的超興奮的,因為我接下來好幾個歷史的戲,一直覺得要擺在一邊了,現在好像可以撿回來想想看,那我覺得這是一個另一個偉大航程的啟動。」

每一次時代劇作品拍攝,影視人惋惜耗時耗錢搭設場景,最後卻無法保留,而台南岸內基地的啟用持續搭建,還原清代日治到戰後景象,讓產業可以訴說不同時代故事,也盼打造成南台灣專業影視聚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