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節近民眾漁港挑漁獲 彰化漁會推年節禮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8 日訊】颱風剛過,日前淹水3天的彰化線西鄉塭仔漁港,已經恢復營業,民眾趁著中秋節前夕前來採購,但是芳苑王功地區的蚵農卻笑不出來,因為最近的牡蠣大部分都壞死,收成減少;對此,彰化區漁會推出限量年節禮盒,幫助漁民行銷。

魚販:「1斤350元,3斤1000元。」

漁港內全是現撈野生漁獲,像是海蛤每斤100到180元不等,三點蟹每斤300到500元之間,土魠魚100到150元看大小來賣,最大宗就是海蝦每斤350到500元,商家建議民眾在中秋節前一個禮拜來採買最適合,因為若刮起北風漁船無法出海,漁獲就會跟著減少。

顧客:「老闆娘說,接下來會比較少,想說今天量比較多,就多買一點。」

魚販:「到中秋節的話,大概就是這邊的天氣都不穩定,相對不穩定的話,這邊也沒辦法出海。

魚販 田小姐:「海產的東西,我們抓得越多越便宜,那越少就越貴,一樣的道理,(所以您建議民眾大約是什麼時候來買?)基本上你可以提前一個星期過來就可以了。」

颱風過後,西部沿海漁民,出海捕魚就有收獲,不過在芳苑王功地區一帶的蚵農可就笑不出來,原來是最近採收回來的牡蠣,不是壞死就是太小,採收量銳減,附近的餐廳也快撐不住了。

海鮮餐廳業者:「蚵的產量都減少很多,(你們售價有漲嗎?)售價沒漲,但是蚵仔都漲很高了。」

蚵農 姚小姐:「每年這個時候,剖好的大概在170左右,今年已經到190了,(沒剖的)沒剖的都是在50,50左右都穩定,穩定的50元,可是現在已經到60元了。」

為了幫助縣內養殖業行銷,彰化區漁會也推出年節禮盒,裡面有魷魚串、飛魚卵香腸、白蝦、香魚等八樣漁牧產品。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 陳諸讚:「每一個禮盒,我們只推出1千多份,每一份賣1500塊,比市面上我們通常一些零售的,至少便宜了2、3百元。」

漁民表示,目前最多的漁獲是現撈的海蝦、土魠魚以及螃蟹為大宗,民眾想嚐鮮就趁現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