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仔港船隻入港避「烟花」漁民趁空擋補破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2 日訊】颱風「烟花」掃過北台灣海域,雖然對於中南部影響較小,但漁民們仍然不能大意,彰化縣西鄉溫仔港的船隻,早在颱風警報前都早已入港避風,漁民趁空擋補魚網,也有民眾趁雨勢小到漁港買海鮮。

來到彰化線西鄉的塭仔漁港,每一艘漁船全都停在港邊,漁民一早就到漁港巡視纜繩是否固定牢固,漁民說,這裡的漁船大小加起來約有52艘,南邊無遮蔽物最怕颱風吹南風,趁空檔補破網。

漁民:「颱風前漁網有損壞掉,就趁這個時候剛好在補網。」

漁民:「巡視有看繩子,繩子有沒有那個快斷掉,看它的旁邊有沒有綁好這樣而已。」

漁民表示,漁港內約26攤,不過22日只剩下4攤有賣漁獲,這裡的漁獲都是當日捕撈,漁獲相當新鮮。

民眾:「就剛好有放假,家裡有需要。」

另外也有彰化蚵農表示,颱風來時牡蠣就會變小,於是21日趁颱風還沒進來,風勢不大多採收一些牡蠣,今天早上就有多一點的鮮蚵可以賣。

民眾:「要吃就現在快來吃。」

蚵農 VS. 記者:「(颱風來牡蠣)會瘦會掉,會掉了?所以要選在颱風來趕快可以收多少就收多少?對啊。」

蚵農 VS. 記者:「會瘦掉剖不到,瘦掉要等多少才可以採,大約10天。」

雖然颱風登陸台灣的機率變小,但外圍環流所帶來的雨量不可忽視,民眾還是要做好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