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攪局蚵農搶收 預估中秋烤肉將量少價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6 日訊】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台灣彰化縣王功地區的蚵農,趁著無風無雨之際,下海搶收牡蠣。蚵農表示,今年收成銳減,再加上日前因為大量綠藻覆蓋蚵田事件,中秋節前夕,牡蠣價格可能會再攀升。

蚵農趁著退潮之際,駕駛海牛車往潮間帶去搶收,蚵農表示,若是颱風過境,會讓原本肥美的牡蠣消瘦,於是趕在颱風來之前搶收牡蠣,採多少是多少。

蚵農:「想說牡蠣消瘦,採不到工錢,今天假設2千多元,消瘦下去剩1千多元。」

鏡頭來到剖蚵的地方,工人坐在成堆的牡蠣前,低頭賣力工作,蚵農表示,受到日前大量綠藻覆蓋蚵田事件,造成許多許多牡蠣採收回來都是空包彈,這次又遇到颱風攪局,可能會影響牡蠣生長,中秋節前夕,牡蠣採收量勢必銳減。

蚵農:「很多死掉欠收,今年一直死掉,(怎麼說)牠就都空殼的。」

蚵農:「搶多少算多少,今年的量本來就較少了,若是颱風再過來,量會再減少,所以到後面,會影響到產量,導致到今年的中秋節,牡蠣可能就會缺。」

蚵農表示,與去年同期比較,價格漲了30到40元,今年產地價格大約在每斤180到190之間,若是受到颱風影響,有可能影響牡蠣採收量大量銳減,中秋節烤肉,恐怕沒有牡蠣可以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