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聯經濟顧問:中國或永遠不會成世界最大經濟體|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9 日訊】安聯經濟顧問:中國或永遠不會成世界最大經濟體

中國經濟近期表現令華爾街分析師和經濟學家感到失望,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認為,中國經濟增長可能持續疲弱,而市場對於中國仍有機會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的預測,需要重新考慮。

========

稱武漢病毒為「中共病毒」北京教授被判刑

現年71歲的北京科技大學退休教授陳兆志因在網上說「武漢病毒不是中國病毒,是中共病毒」,被中共當局長期羈押。陳兆志在獄中健康狀況惡化,阿茲海默症加重,思維不清晰,溝通困難。律師曾為此多次申請取保但都無果。一直到9月8日,陳兆志才被以所謂的「尋釁滋事罪」判刑3年6個月,判刑第二天就刑滿。

========

連穿衣都管!中共擬修法限穿衣自由

中共立法機構日前公布的一部法律,其中涉及民眾在公眾場合的穿著和配飾的新處罰規定。觀察人士批評,中共當局鉗制公民自由,從原來踐踏民眾言論自由到控制人們的穿戴自由。大陸網友紛紛以各種方式抗議。

========

退出中國公共議題10年 葉海燕仍遭逼遷公開求助

10多年前活躍於中國網路,為弱勢女性與性工作者仗義執言的「流氓燕」葉海燕,7日發出公開求助,表示自己退出公益圈已經10年,但其丈夫近日遭遇當局逼遷,理由竟然是葉海燕是名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