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5位年輕世代 聯合政見拚進國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1 日訊】太陽花學運世代,不少人選擇從政。5名立委參選人,今天(9月11日)齊聚發表4大政見主張,強調已做好準備,力拚進軍國會。

曾玟學、吳沛憶、吳崢、賴品妤、苗博雅,五名出身太陽花學運的青年,共同提出繁榮經濟、拓展國際影響力等4大政見主張、力拚前進國會。

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 吳沛憶:「對當時的我來說,我感受到的只有四個字,無能以及傲慢,所以後來我們選擇走進體制內,我們希望我們可以加入體制,去影響這個國家的政治,去影響這個國家的未來。」

台北市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 苗博雅 :「這些實實在在打拚的成績,絕對不是任何一個,現在大家都知道流行這種流量為王、博取聲量、不惜看到黑影就開槍,這種嘴砲政治所可以取代的。」

五人全是艱困選區,吳沛憶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苗博雅獲民進黨禮讓出戰大安區立委,吳崢挑戰新北中和,曾玟學也獲禮讓,挑戰苗栗山線立委,立委賴品妤則是力拚連任。

民進黨立委 賴品妤:「我們都是艱困選區的拓荒者。」「我們著眼的都不是,絕對不是眼前的這個席次而已,我們著眼的是我們的選區,乃至於台灣,接下來10年、20年的未來,我們都是拓荒者。」

不過賴品妤近期捲入綠能爭議,選情不太樂觀,媒體最新民調,有47%的選民支持現任議員廖先翔,高於賴品妤的31%。其中,20到39的年輕選民,支持廖先翔的超過五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