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2年 拜登誓言力阻美與盟友再遭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今年9月11號是9·11恐怖襲擊22周年,美國總統拜登致詞時承諾「永不忘記」。他表示,美國最長戰役已經結束,不過,會持續力阻美國與盟友再遭襲擊,反恐努力也不會中斷。

週一,9·11恐襲22周年當天,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紐約州長霍楚、紐約市長亞當斯、以及紐澤西州長墨菲、佛羅里達州長、2024總統大選共和黨參選人德桑蒂斯等,都來到紐約曼哈頓,參加在9·11紀念館舉行的悼念活動。

活動上,按照慣例,遇難者親友念出2977名遇難者的名字。

在附近的三一教堂聖保羅禮拜堂,牧師敲響希望之鐘,悼念9·11遇難者。

週一清晨,華府下著小雨,風笛手在五角大廈外吹奏悼念的樂曲。

隨著軍旅歌手演唱國歌,悼念的國旗從國防部大樓頂緩緩落下,軍人們在雨中敬禮聆聽。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9·11提醒我們,美國精神在考驗中依然閃耀。」

當天稍晚,從G20峰會歸來的美國總統拜登,在阿拉斯加公開演講,悼念9·11。

美國總統 拜登:「2001年9月11日,考驗了我們的力量、決心和勇氣。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在面對想要撕裂我們的邪惡敵人面前,我們堅挺了過來。」

2001年9月11日,美國遭遇自日本偷襲珍珠港後最嚴重襲擊,賓拉登領導的蓋達組織劫持了4架民航飛機,其中3架分別撞上了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和五角大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