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國際充電樁市場 台廠移動充電機器人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台灣電動車市場逐步成長,不過外界認為充電樁建置仍不夠完善充足,而移動充電機器人成為未來可能解方,台灣充電服務公司也瞄準國際市場。

充電機器人自動行駛,找尋呼叫充電的電動車。未來電動車充電將不再受限場域,台灣大廠推出移動充電機器人,解決充電樁不足、電車車位佔用痛點。

電動車充電服務公司董事長 ?俊榮:「我們以台灣為基礎,因為小、快,所以我們迅速去蒐集資訊跟數據以後,我們就會把這個範例,移送到海外去投放。」

台廠率先布局B2B市場,已經和部分停車場所進行洽談。充電機器人成為充電樁不足解方,美國公司先前也推出停車場內,可遠端操作幫忙佔位、再幫助電動車充電的機器人,在今年夏天,這台機器人已經進駐到美國達拉斯機場,進行試用。全球電動車市場規模快速成長,台廠也搶攻國外充電設備市場。

電動車充電服務公司董事長 ?俊榮:「(電車充電樁)不管是在硬體上面,的確是台灣的強項,那除了硬體以外,我覺得軟體,也是台灣的強項,就是你要把它整合進來。當這個行動充電樁出去,不是設備賣給了客戶,然後就結束了,而是你透過軟體,去維持它,去把這個場域佔下來,那一塊才是永久永續的。」

台廠亮相自家移動充電機器人,更表示,站穩台灣市場,也要布局拓展歐美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