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強聯手布局充電樁商機 搶攻歐美日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台灣電動車數量攀升,充電樁的服務仍然不足。工研院攜手其他台灣大廠,創辦充電服務暨營運軟體公司。不僅是填補台灣市場充電樁空缺,更是整合軟硬體實力和專利技術,前進國際市場。

拔下充電槍,插入電動車內,隨著電動車逐漸普及,充電樁數量快速成長。工研院提供專利充電技術,加上大廠和泰集團、士林電機投資挹注,共同成立充電服務暨營運軟體公司。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 邱求慧:「現在我們的這些綠能的這些車輛,所需要的這些充電樁的服務,現在還是相當的缺乏,那我們在這個政府投入的這些科專的資源,所研發出來的這個,充電樁的製造,以及充電的這些服務的這個過程中,可以把它衍生出一個公司來,填補市場上的這個空缺。」

研究顯示,全球充電樁數將從2022年235萬座,到2027年翻6倍到1462萬座。看好充電樁市場及擴大應用商機,工研院透過專利技術,不僅是將目標放在台灣市場布局,更是外銷日本、歐洲,以及今年重心擺在美國。受惠於美國能源政策,業者表示,去年就已經接到許多美國訂單。

充電服務暨營運軟體公司董事長 簡金品:「當地有很多的營運商希望,你提供這樣的一個軟體系統,而且這個軟體系統,它是比較走雲端的,所以它沒有國家的一些地區上的限制。」

不僅是充電樁硬體,也同時結合軟體智慧充電調控專利,大廠加入投資合作,打造國家隊,提升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