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推永續 攜電動車主拚年減碳585公噸

台泥22日舉辦低碳EV藍圖暨EARTH HELPER減碳永續行動發布會,目標2023年攜手電動車主減碳585公噸;總經理程耀輝(圖左)說台泥旗下能元科技的電池廠若進度如預期,規劃6月試產。(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台泥今天宣布啟動減碳永續行動,目標2023年攜手電動車主,共同減碳585公噸;總經理程耀輝指出,台泥旗下能元科技位於高雄小港的超級電池廠若進度如預期,規劃今年6月開始試產。

台泥今天舉辦全方位低碳EV藍圖暨EARTH HELPER減碳永續行動發布會,宣布啟動2023 EARTH HELPER減碳永續行動,攜手雲朗觀光集團等8家指標企業與團體,串連Audi、Volvo等30個實體電動車充電站點,形成全台最大減碳網絡,目標與電動車主一起力拚今年減碳585公噸。

台泥目前在全台的充電站點有台泥DAKA站、台南亞萬站、台北樂群站、台北至善站及南投雲品站,預計今年第2季再陸續新增台北君品站、宜蘭蠟筆工廠站、台東糖廠站及花蓮光復糖廠站。

程耀輝指出,台泥另規劃2025年在南歐會有1萬個充電樁,由於台泥在台灣的充電站結合數位支付系統,服務簡單便民,未來也希望可以將這套數位支付全套方案帶到南歐去。

另外,台泥旗下能元科技位於高雄小港的超級電池廠目前興建中,程耀輝指出,若進度符合預期,可望在今年6月開始試產;本業水泥方面,正在研發將都更拆下來的磚塊、水泥進行回收再利用的相關技術,達到「化作綠泥更護屋」。

談及近期的土耳其地震災情,程耀輝表示,台泥在當地合資設立的3座廠房距震央約200公里遠,廠房員工大致無礙,由於台泥在土耳其是生產低碳水泥的領航者,未來也規劃協助當地重建,並希望帶入全方位綠色建築、綠色城市、綠色出行、綠色生活的模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