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台東加速颱風災後復原 陳其邁謝同仁相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海葵颱風重創台東,為儘早協助台東居民恢復市容與家園環境,高雄市支援團隊,9月6日晚間趕赴台東支援,於11日完成任務回到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2)日特別率領市府團隊,表達慰勞之意,感謝協助同仁。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及環保局動員抓斗車、吊卡車、貨卡車等41輛大型車輛機具及約100名人力,前往台東協助清理海葵颱風肆虐後,約3,000公噸的災後廢棄物。

高雄市環保局人員:「過去(台東支援)除了工作之外,休息的時間休息的環境,(台東縣政府)也都替我們做得很妥善,讓我們也可以充分的休息,那邊居民也都家家戶戶都在清潔,家裡面的樹枝殘骸,也是幫忙協助讓他們可以盡快的改善回復他們原本的生活。」

海葵颱風給台東帶來嚴重災情,高雄市府派出團隊支援,5天不分日夜地投入工作,高雄市長陳其邁12日致贈蛋糕、飲品慰問,並給予2天的榮譽假。

高雄市環保局人員 古英地:「非常榮幸有機會參加這個活動。」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相信高雄有發生怎麼狀況,大家其實也會互相幫助,所以這是應該要做的事情。今天是特別要感謝我們的同仁,所以除了放兩天的榮譽假之外,也包括加班費,今天是特別要來表達敬意。」

台東縣長饒慶鈴日前也由縣環保局長郭建成陪同,向在台東現場支援的高雄市張瑞琿局長、工務局長楊欽富及所有人員表達謝意,也向高雄市長陳其邁轉達台東民眾十二萬分感謝,讓台灣最美的人情味,不分地區及族群再次展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