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次射門都沒進 中國男足輸敘利亞 球迷喊退錢|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3 日訊】財政危機下 江蘇多家國企不再為政府舉債融資

中共地方融資平台的債務總額,目前已高達66萬億元人民幣。對於地方巨大債務,中共當局曾表態「誰家的孩子誰抱」。近期,江蘇省多地國企、城投平台宣布退出政府融資平台,承諾企業自負盈虧,後續舉借的債務,政府不承擔任何償債責任,引發關注。

===

18次射門都沒進 中國男足輸敘利亞 球迷喊退錢

成都12日舉行國際足球友誼賽,中國國家足球隊18次射門都沒有進,最後以0:1不敵敘利亞隊。現場球迷怒轟國足「創造恥辱紀錄」、狂吼「退錢」。而球迷的「退錢梗」,剛好就誕生在7年前中國國足與敘利亞的較量,當時國足也以0:1不敵敘利亞隊。

===

刺痛人心? 中國網紅言論翻車凸顯民生艱難

中國網紅李佳琦10日在網路失言後,雖一再道歉,粉絲數仍狂掉百萬人,連中共官媒都對他口誅筆伐。事件起因是:有觀眾反映他推銷的79元眉筆太貴,李佳琦反說是網民不努力,導致薪水低。言論一出,民怨沸騰。「79元對老百姓意味著甚麼?」的話題也火熱了起來。分析指出:中共官媒趁機落井下石,是將中國經濟困境的責任,以「帶風向」方式推給這些帶貨的直播主。

===

中國半月18教授病亡 北大哈工大密集發訃告

中國在半個月內,大陸高校至少有18名知名院士、教授、研究員病亡,其中至少一半為中共黨員,另有多名所謂民主黨派成員。中共國防高校哈爾濱工業大學接連發布6份訃告,而北京大學4天內5名教授病亡,其中3人在同一天病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