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車UBER首登非洲 在肯亞推電動摩托車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4 日訊】摩托車是非洲肯亞人相當依賴的交通工具,知名共享汽車UBER今年首次插旗非洲,推出電動計程摩托車,預期將在六個月內達到3千輛,拓展至包括奈及利亞、象牙海岸、迦納、烏干達與南非等地。

知名共享汽車UBER日前在非洲肯亞正式插旗,主打電動摩托車服務,力求2040年全球平台能實現零碳排放。

UBER 撒哈拉以南地區總經理 卡吉索·考勒:「我們正式推出電動博達(Electric Boda)車隊,它們將在城市中飛馳,我們非常高興市民能夠體驗這款產品,您將有更低振動、更少噪音的搭乘經驗。 」

「博達」為非洲三大語言之一斯瓦希里語摩托車出租車的意思。而這款被稱為「電動博達」(Electric Boda)的綠能摩托車,相較一般平台,運營成本能下降30-35%,平台用戶費用也將減少15-20%。

肯亞摩托車出租車司機 GEOFFERY MALIACHI :「這些電動摩托車不僅將在肯亞首都奈洛比上市,還將推廣到卡卡梅加、蒙巴薩等沿海地區,我們應該如何收費?政府需要做好配套。」

肯亞總統威廉·魯托上個月也表示,希望到2024年底,道路上的電動摩托車數量從目前的2千輛,增加到超過二十萬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琍雅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