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CPI微升 市場估Fed 9月仍暫停升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4 日訊】美國公布八月通膨數據,年增3.7%,升幅高於,市場原先預期的3.6%;較前月上升 0.6%,創下 14 個月來最大升幅,主因是汽油價格回升。這顯示通膨前景變數仍多,市場預期聯準會(Fed)9月會議將維持利率不變,但對通膨保持警戒,11月仍有可能升息。

美國勞工部週三發佈最新報告,顯示8月,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環比上漲0.6%,同比上漲3.7%。

其中,環比漲幅是一年來最高,而這主要歸功於汽油價格的飆升。8月,美國汽油價格大漲10.6%。

而排除能源和食品價格的核心通脹率,8月上漲幅度依然溫和,環比上漲0.3%;年增長率則為4.3%,依然超過美聯儲設定的2%的目標。

美國聯準會下週即將召開會議,以決定是否繼續其升息政策。市場普遍預計,8月份較為穩定的核心通膨率,將會促使聯準會在9月會議中暫且按兵不動。

目前,美國消費者支出依然強勁,顯示美國經濟並沒有因聯準會連續升息而喪失動力。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保羅·克魯曼:「旅行、酒店、餐館,所有這些都在蓬勃發展,人們的消費行為,也看起來像是處在良好的金融狀況。」

未來幾個月,美國物價依然存在上漲壓力,影響因素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延長石油減產決定、美國汽車工會有可能上演罷工等。

對於聯準會是否將會把目前的利率水準保持到年底,還是會選擇在11月再次升息,目前市場尚有不同的預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