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人才庫 陽明交大半導體工程學系明年招生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獲教育部核准設立半導體工程學系,預計明年(2024年)9月將招收第一屆65位新生入學。(陽明交通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4 日訊】為擴大半導體人才庫,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今天(14日)指出,今年獲教育部核准設立半導體工程學系,並在今年8月成立半導體工程學系籌備處,該系設置於電機學院,分為固態電子及奈米科學兩組,預計明年2024年9月將招收第一屆65位新生入學。

依據今年九月剛公布的《半導體產業人才白皮書》顯示,2023年第二季半導體平均每月徵才2.3萬人,雖較去年需求減緩,不過與疫情同期的1.9萬人相比,半導體產業仍對人才需求若渴。

陽明交大林奇宏校長表示,因應全球半導體產業人才多元需求,除需要技術人員、管理人員,也需要跨領域、跨文化的人才。台灣身處半導體產業供應鏈重要戰略地位,在政府力推半導體高階人才培育計畫後,陽明交大除成立產業創新研究學院培育高階人才;同時,我們的人才培育策略更具遠見,將觸角延伸至大學部基礎人才的培育。於今年八月成立半導體工程學系籌備處,宣示擴大半導體人才庫,以及啟動培育半導體人才之新里程碑。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今年獲教育部核准設立半導體工程學系,並在今年8月成立半導體工程學系籌備處,該系設置於電機學院,分為固態電子及奈米科學兩組。(陽明交通大學提供)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今年獲教育部核准設立半導體工程學系,並在今年8月成立半導體工程學系籌備處,該系設置於電機學院,分為固態電子及奈米科學兩組。(陽明交通大學提供)

籌備處主任,同時也是陽明交大副校長李鎮宜表示,半導體工程學系今年獲教育部核准設立。設置於電機學院,分為固態電子及奈米科學兩組,預計明年(113年)九月將招收第一屆65位新生入學。半導體工程學系將和企業界緊密合作,共同訂定教學目標和方向;也邀請企業成為合作夥伴,提供大四企業實習及高年級出國交換學生機會。目前已獲得台積電大力支持,未來將爭取更多企業支持這個研究型大學中的第一個半導體學系,以吸引更多年輕優秀教授及學生投入相關領域,強化研究及產業發展的實力。

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未來發展,面對的是全世界的競爭,牽涉並影響國家安全。九月公布的《半導體產業人才白皮書》預估2030年全球包括台灣在內,半導體產業將面臨IC設計以及半導體技術人才嚴重不足問題。陽明交大成立研究型大學第一個半導體學系,將是擴大半導體人才「向下扎根」最關鍵的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