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畢業典禮 林奇宏:AI時代更應保有人性

以「從失敗中爭取成功」為題,鼓勵畢業生樂觀面對未來。(陽明交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1 日訊】陽明交大6月10日舉辦在台北與新竹兩地畢業典禮,歡送6186名畢業生,包含索馬利蘭共和國總統千金胡艾墨(Asli Moussa Houssein),她同時也獲選為國際生致詞代表,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說,學生在AI時代更應保有人性定位自我。 

今年畢業典禮邀請大元建築工場創辦人暨建築師姚仁喜及工業技術研究院士招允佳在台北與新竹兩地開講。姚仁喜是坐落於陽明交大博愛校區智慧醫院—竹銘醫院的設計人。招允佳院士自身罹患小兒麻痺,他以「從失敗中爭取成功」為題,鼓勵同學們樂觀面對未來,開啟新頁。 

林奇宏校長鼓勵畢業生AI時代不要忘記人性溫度。(陽明交大提供)
林奇宏校長鼓勵畢業生AI時代不要忘記人性溫度。(陽明交大提供)

具有醫師身分的索馬利蘭總統千金胡艾墨,嚮往台灣醫療衛生體系,因而來台就讀,順利取得國際衛生學位後,將把台灣經驗帶回索馬利蘭。

索國總統千金胡艾墨是國際生致詞代表。(陽明交大提供)
索國總統千金胡艾墨是國際生致詞代表。(陽明交大提供)

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則以Be AI in the era of AI (在人工智慧時代定位自我)為題,強調AI不僅是Artificial Intelligence,更喚起be An Individual(Be AI)的意識。他說,一開始也請ChatGPT協助致詞稿,但AI寫的內容儘管完美卻少了人性溫度,因此勉勵畢業生AI時代更應保有人性定位自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趙揚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李翊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