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情創作展療癒傳愛 盼帶給在醫院民眾美學溫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5 日訊】以簡潔的彩墨筆觸,表現出豐富的情感和內涵,「梁美月創作巡迴個展」9月起在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登場,院方期盼展出,能帶給民眾身心靈的撫慰。

沾上墨彩,畫家梁美月用畫筆細膩地畫出粉紅牡丹,獨特的氛圍和韻味讓畫作栩栩如生。

畫家 梁美月:「用心去切入去看我每一個作品的細節,像牡丹花,為什麼我會喜歡畫牡丹花,因為它是有溫度的,然後為什麼是有溫度,是屬於一種含苞待放可以給人家溫暖人心,因為花開富貴。」

民眾:「藝術的畫廊是對療者、患者,有一個非常好的幫助,讓患者在心情上、心靈上,也有一種很療癒的作用。」

梁美月師承田金生、黃勝良、賴明郎等名師,小時候對藝術就非常喜愛,受家庭因素及環境所限,在中年後才勇於追夢拜師習畫,這次展出三十餘件作品,呈現多年以來努力學習的成果,也希望在醫院的展出能夠帶給民眾慰藉。

畫家 梁美月:「因為來到醫院已經是大家的情況都是比較不舒服的,我希望藉由藝術作品來給他們有一種紓壓,還有療癒的那一個感覺。」

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院長 洪恭誠少將:「來醫院看病的一些病友,還有我們醫護同仁,可以減壓、可以紓壓。我們透過藝術,可以讓我們的身心靈能夠進一步地來提升。」

展出山水、花鳥、靜物或風景等多樣性的彩墨作品,院方也邀請民眾到場觀賞,感受彩墨藝術的美學和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