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技轉授權WHO 生產研發基地首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台灣的國產疫苗研發實力受到國際肯定。高端COVID-19疫苗技轉授權給世界衛生組織(WHO),創下全球首例。研發十年的腸病毒71型疫苗,也已經上市。這些疫苗的生產研發基地,就在高端疫苗的新竹竹北廠區。首次對外曝光,帶您了解。

新唐人記者 李晶晶:「高端COVID-19疫苗在今年8月技轉授權給世界衛生組織(WHO),創下全球首例。生產疫苗的廠區,就在記者的身旁,那這一個廠區,同時也身兼開發新型流感疫苗的任務,包括台灣自主研發的腸病毒71型疫苗。生產線首度對外公開,帶您直擊。」

玻璃針筒和液體,經過多重精密檢測,沒有問題,才能充填。生產流程自動化,工作人員身穿防護衣,緊盯每個細節。

為了確保品質,疫苗生產過程中,隨時抽樣檢測,還得進入無塵實驗室觀察21天;最重要的原物料之一「水」,也特別處理。從純水經過蒸餾後,再經過多道程序,成為「注射用水」。

高端疫苗生物製劑竹北廠廠長 連偉成:「要把重金屬去除掉,所以我們會用離子交換,或者用蒸餾水的方法,蒸餾的方法,讓水的品質越來越高。讓身體發燒的一個物質,我們也要把它排除掉。」

高端疫苗執行副總經理 李思賢:「今年的八月八號我們正式向全台灣供貨。市場反應非常的踴躍,所以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我們已經加緊在生產。我們希望訂單在今年年底以前,可以把它消化完畢。」

時序進入秋冬,是腸病毒的好發期。台灣目前已開發兩支腸病毒71型疫苗,分別是國光/安特羅和高端。除了保障國內需求外,國產疫苗的研發實力也受到國際肯定。COVID-19疫苗技轉授權給世界衛生組織(WHO)的C-TAP計畫,以及聯合國公衛組織單位MPP(Medicines Patent Pool)。

高端疫苗執行副總經理 李思賢:「他肯定了高端的生產製造,以及開發技術的能量,那至於大家所關心的WHO的團結試驗,這個臨床三期,我們目前也在等待他的最後的結果。」

另外,全台10月將開打公費四價流感疫苗,今年政府總採購量698萬6,900 劑,高端疫苗就占了10.1%。因應市場需求,高端預計明年一月後會加開產線,產能將提高兩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