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擬與晶片業談對中禁令 經長:台已有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0 日訊】好來看到,外媒報導,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正計劃要與半導體產業團體會面,討論對中國投資半導體禁令議題。今天(20日)中華民國經濟部長王美花,針對此議題回應表示,台灣有相關審查機制,已經存在很久。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對台灣來講,因為對台灣,我們對外的投資,還有對內的投資,台灣本來就都有管制、相關的審查的機制,我們有分對外投資的審查,跟對中國的投資審查,那不管是中國(廠商)的投資,是來台灣的投資,或者台灣的廠商到中國投資,本來就都有形成這樣的審查機制了,所以我們這個機制在國際上已經,算是比較特別,也存在很久了。」

王美花指出,美國政府最近針對廠商對外投資,想要做一些限制,包含半導體及人工智慧對外投資需要審查機制,後續這部分,美國應該會再做公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