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產業疫後重整 美零件供應廠台中新廠動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0 日訊】知名自行車零件供應大廠,今天(20日)上午在台中舉辦新廠擴建的動土典禮,未來,廠商將整合現有的四個廠區,留下潭子新廠作為營運生產的總部。也預期未來半年,自行車產業在疫情期間受到的影響,將恢復如常。

金鏟翻起沙土,象徵開工動土能平安順利。美國知名自行車零件供應大廠,在台中潭子擴建新廠,週三動土典禮,不僅有總部高層管理人員到場,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出席。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它生產的這個變速器、避震器、鋼圈、鍊條等等,都是全球頂尖。那更重要是,剛好結合我們中部的自行車產業,變成形成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生態系,那也是因為這樣,讓台灣的整個自行車,可以行銷到全世界。」

對於業者願意在台中建新廠,經濟部樂觀其成。王美花表示,台灣特色就是將眾多的、大大小小的供應鏈群聚一起,讓台灣自行車產業,變得最具有全球競爭力。而業者選在此刻擴廠,是因為對於未來全球自行車市場重整有信心。?

自行車零組件廠執行長 Ken Lousberg:「現在自行車產業正在經歷重整。全球經歷了非常不幸的疫情大流行,而對自行車產業來說,很幸運的取得了巨大的訂單增長,只是後來供貨渠道累積了大量庫存,所以我認為,現在大家都在試圖進行庫存調整,我們預期在接下來的6到12個月內,這一切將恢復正常。」

業者表示,新的潭子生產基地斥資100億打造,預計2025年1月完工啟用,將會把台中現有四個廠的營運及生產都整合過來,盼優化生產力、並推升效率確保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