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樂齡中心師生創作聯展 彩繪「話」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1 日訊】嘉義新港樂齡學習中心,有豐富多元的課程,目前正舉辦水墨畫師生聯展,展出由畫家謝弘志指導的79幅作品;另外,有「交趾陶故鄉」美稱的新港,現場也有精彩的交趾陶作品展示,吸引不少民眾到場參觀。

新港樂齡弦樂團,一連帶來兩首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望春風」和「雨夜花」,為活動拉開序幕,學員熟練的演奏技巧,贏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新港樂齡弦樂團指導老師 曾維民:「說實在話,難度真的很高,那個手指頭其實對他們來講,真的很困難;我帶了很多班,可是這個樂齡班給我最大的、很有成就感。」

嘉義縣老年人口占比最高,達到21.69%;為了讓長輩透過持續學習,從中發展興趣,新港樂齡學習中心除了安排豐富多元的課程,新港鄉公所也免費提供展示空間。目前舉辦水墨畫師生聯展,由畫家謝弘志老師指導,展出79幅作品。

新港鄉長 葉孟龍:「新港樂齡中心,在謝弘志老師帶領下,我們所有學員透過他對國畫的理解、對書法的理解,每個人都把他們最滿意的作品帶出來。」

嘉義縣議員 黃啟豪:「這些素人的畫家,在學習(國畫)可能一兩個月而已,就能夠畫出這麼棒的作品,這讓我非常的驚豔。」

學員 盧素珠:「有的都是第一次拿筆,那為什麼能夠把這個作品畫的很好,是因為呢老師也是很有愛心,一直鼓勵我們,所以真的達到這個樂在其中、忘記年齡。」

除了畫展,二樓也擺放多件精緻、巧奪天工的交趾陶作品,相當吸睛;鄉長葉孟龍感謝新港樂齡中心對樂齡教育的付出,同時也鼓勵家中的長輩走出家門、走入社區,一同來快樂學習,忘記年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柳燕旬(實習記者)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