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工廠火警 陳建仁:未射水就爆炸、原因待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3 日訊】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工廠發生大爆炸,造成嚴重死傷。一度傳出消防員進場滅火,噴射水柱碰觸到化學物質引發爆炸。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3日)在立法院備詢,證實消防員剛進火場就發生爆炸,並非射水引起。

立法院長 游錫?:「現在請大家起立,一起默哀一分鐘。」

立法院議會全體人員為屏東工廠爆炸意外默哀。對於事故原因,仍待調查,行政院長陳建仁證實消防員還沒灑水就發生爆炸。

行政院長 陳建仁VS.民眾黨立委 張其祿:「我們根據現場指揮官,再一次的確認 當這四位消防弟兄進入到現場的第一時間點,並沒有噴水就發生爆炸了,所以這跟我們原先報紙所登的,我們想像的狀況又不太一樣。」

爆炸現場火勢一度失控,傳出內部存放大量危險化學物質,不過經濟部說,依照化學物質存放許可登記,廠區並沒有危險物品。

經濟部長 王美花VS.民眾黨立委 張其祿:「這一個其實不是危險物質的廠,它是做高爾夫球跟球頭的部分,那它裡面確實會有一些橡膠的,還有一些黏著劑等等,那所以這個部分確實是等火場比較確定,後續會配合內政部消防單位來做火場的調查。」

只是消防員無法掌握廠內化學物存放位置,導致救援困難,陳建仁說,相關事實還要釐清。

行政院長 陳建仁VS.時代力量立委 邱顯智:「消防法21條之一其實有規定,工廠如果大火的話,那要先告知說這個消防的弟兄,這些化學藥品的平面的擺置圖,那不知道本案這個部分有沒有告知?」「這個部分我們正在調查當中,就是為什麼當時沒有來提供相關的易燃物質,或者化學品的配置。」

消防員入火場灌救受爆炸波及,多人死傷,陳建仁承諾全力撫卹、協助家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