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又收冒名炸彈恐嚇信 初判皆來自境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府民意信箱昨天(26日)收到,電子郵件揚言炸彈威脅恐嚇。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今天再度收到冒名副總統的恐嚇信件,初步調查,皆來自境外,且內文有使用簡體字及中國用語,目前已彙整數位跡證,由警方查明真相。

總統府的陳情信箱裡頭,26號收到一封收件人署名蔡總統,仔細一看,標題居然寫著我在總統府裝了炸彈,下午三點會爆炸。府方不敢大意,立即報警,沒想到27號又再度收到冒名副總統賴清德的恐嚇信件。

總統府發言人 林聿禪:「登錄總統民意信箱的來源皆來自於境外,此外,信件內文則有部分使用簡體字及中國用語,總統府已經彙整相關數位跡證,來提供給警方以利儘速查明事實真相調查。」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總統府民意信箱已收到近百件來自相同樣態的境外恐嚇信,包括媒體人黃揚明、高市府觀光局長高閔琳也都自爆遭到冒名。

內政部長 林右昌:「他透過VPN,他在境外跳頻,所以這個的確是造成我們警力上很大的一個困擾。那這個需要有一個法律的一個修訂,我們才有辦法在這一部分來進行相關的一個,這個查處跟追查。」

內政部坦言,跨境案件確實不好處理,目前刑事局、法務部、台灣高等檢察署已著手討論相關的法令修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