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晤日本駐台代表 片山提台海和平對國際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1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時,重申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加CPTPP,期盼在片山和之德支持下,台日持續深化貿易關係。片山代表則提到,台日是非常重要的夥伴,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對台灣或日本在內的國際社會都至關重要。

總統蔡英文,11日接見新任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她表示,民主自由是台灣跟日本共享的價值,維護印太的和平穩定,也是台日共同使命,並重申台灣有意願加入CPTPP。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參與CPTPP等國際或區域性組織,我們期盼未來在片山代表的支持之下,台灣和日本持續深化經貿夥伴關係,一起為印太區域的繁榮發展貢獻心力。」

片山和之也是從CPTPP成員國的秘魯轉任駐台,蔡總統期盼台日一起為印太的繁榮發展貢獻心力,片山代表則強調,台灣與日本是非常重要的夥伴,擁有自由、民主、法治等共同價值。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日本駐台代表 片山和之:「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不管是對台灣而且對國際社會,包括日本在內的國際社會的穩定,至關重要。日前在東京舉行的7國集團外長會議上,我們再次確認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曾5度來到台灣旅遊、出差,碩論曾以「台灣民主化」為題的片山代表說要親自感受這美麗的寶島,也肯定年輕一代對臺日關係的角色,他提到,日本高中樂旗隊已連續2年受邀來台參加國慶日,近日「橘高校吹奏樂部」學生再度來台,讓他意識到,有責任促進台日之間的友誼更加深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天心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