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駐台代表片山和之秀中文 陳揆盼助台入CP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見新任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他說,片山代表曾研究過台灣民主化,這次派駐台灣,可見與台灣有珍貴的緣分,期望他能為台灣加入CPTPP提供協助。而片山代表致詞時更大秀中文。

日本駐台代表 片山和之:「非常榮幸能有機會親眼看到,台灣民主化的進展,還有台灣35多年的民主化的一個艱苦,那麼台灣和日本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夥伴,我們有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共同的價值觀,台灣的海峽的穩定和平也不僅對台灣,而且對日本以及世界的和平和穩定有直接的關係。」

行政院長 陳建仁:「去年我們台日的雙邊經濟貿易總額達到882億美元,創下了歷史的新高,而近年台積電前往九州設廠,更加深了雙邊經貿及科技合作的關係。片山代表曾經擔任秘魯的大使,日本與秘魯都是 CPTPP的重要成員,我們也很期望我們的片山代表能夠就我國加入CPTPP,給予全力的支持和協助。」

片山和之也表示,日本水果、和牛與海鮮在台灣受到歡迎,日本也有來自台灣的芒果和香蕉,希望能推動台日農產的交流,他也表示會努力加強台日雙邊經濟、文化等交流,使台日關係更上一層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