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爆炸頭七「續搜失聯者」董事長600萬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8 日訊】繼續來關心,屏東明揚工廠爆炸案,今天(9月28日)是罹難者頭七的日子,搜救隊員仍希望能盡早找到最後一名失聯的明揚員工,另一方面,屏東地檢署也在昨天(9月27日),兵分四路發動搜索,並帶回明揚公司董事長劉安?及總經理呂英誠,訊問後兩人分別以600及500萬元交保。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9月28號頭七這天,廠方在案發現場為罹難者誦經祈福,不少員工也自發性回到現場繞行。

不過大型機具仍然持續進行作業,因為都已經來到頭七了,但至今仍無法找到最後一名失聯者傅姓班長的下落,但搜救隊員仍不放棄,繼續做地毯式搜索。

屏東縣長 周春米:「從昨天我們進行了用大型的機具,把從二樓壓下來一樓的這個機具,大概做一個清理,早上我們用人員,多派人做地毯式的搜尋,目前告一個階段,還是沒有很順利。」

而在殯儀館靈堂,立法院長游錫?也到場,向殉職的消防隊員家屬致意。家屬也忍不住情緒,眼淚潰堤。

還有搜救隊員到現場,來向昔日同袍道別。

屏東縣特搜大隊長 湯茂信:「有時候在訓練的時候,他們都會到我們特搜去做訓練,我們之前有的訓練的時候,都會遇到一些我們消防同仁,這次發生這個不幸的事情之後,我們大家非常不捨。」

不過頭七這天,卻不見明揚董事長劉安?的身影。前一天(9月27日)上午,他到靈堂向所有的罹難者家屬致意後,下午屏東地檢署隨即兵分四路,搜索包括劉安?與明揚總經理呂英誠的住家,以及公司。並帶回劉安?與呂英誠進行偵訊,訊後檢方認定已經違反包括《職安法》、《刑法》公共危險罪、傷害致死罪等4罪名,劉安?以600萬元交保、呂英誠則以500萬元交保。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陳靜慧:「犯罪嫌疑重大,於偵訊後分別諭知劉姓董事長,以新台幣600萬元交保,呂姓總經理以新台幣500萬元交保。」

檢方動起來,要追究後續責任問題,但對家屬來說,失去至親的痛,恐怕短時間內,很難撫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