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國犬聖伯納犬 成功轉型為病患提供心理治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瑞士阿爾卑斯山的遼闊景色遠近馳名,其中原產於當地的聖伯納犬,常支援雪地的救援行動,然而現在聖伯納犬有了新的任務,開始在醫院及療養院裡提供心理治療,深受民眾喜愛。

這些小小聖伯納犬被飼育員帶出來曬太陽,開心的在草地裡翻滾玩耍,當小狗們肚子餓時,會爭先恐後的聚集到狗媽媽身邊喝母乳,畫面非常療癒可愛。瑞士的聖伯納犬是瑞士國犬,更是知名的雪地搜救犬,然而現在任務轉型,開始走入醫院及療養院,提供患者心理治療。

巴瑞基金會發言人 安德烈亞‧佐林格:「現在聖伯納犬開始進行社會服務,牠們在醫院及療養院裡陪伴老人,也會與小孩和囚犯相處,幫助患者度過治療,牠們表現的非常好。」

牠們每年參加約600場活動,用平易近人的性格,在醫院裡協助醫療人員進行心理復健,改善自閉症患者的病情。

瑞士巴瑞基金會(Barry Foundation)自2005年起就開始著重在聖伯納犬的繁殖工作,畫面中的狗寶寶已經滿1個月了,狗媽媽羅西是巴瑞一世的後代,巴瑞是早在19世紀,曾經創下在山上救過40個人的紀錄,巴瑞基金會也以此來命名。

儘管聖伯納犬的角色轉變,但依舊是瑞士人非常喜愛的瑞士國犬。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