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更新大陸區App上架規則 中共審查恐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蘋果公司日前更新了中國大陸地區的軟體商店規則,只有具備中共官方備案號的軟體才能上架,明年4月1號起實施。這意味著超過 132萬個軟體,如果不能及時備案,將面臨強制下架。

9月29日,蘋果更新App商店線上支持文件,要求在中國大陸上架的App提供額外訊息。中共工信部此前發布通知,要求境內所有App必須向省級網管備案,否則,不得從事網路訊息服務。

前華為工程師曾進(化名)表示,蘋果要求所有App商店的軟體在中共官方備案後才能上架,說明蘋果開始屈從中共的網路審查,將影響蘋果軟體的正常更新和升級。

前華為工程師 曾進:「蘋果用戶的APP(就)不可能像以前那麼下載,而且升級不會那麼頻繁,不會及時了。很多功能就不會那麼及時地去更新了,有問題也不會及時的去升級新版本了,因為工信部要再卡一道,審批一道,政府的工作效率都是很低的。有一些Bug也就不能及時修復,問題嚴重了那就用不了。」

紐西蘭華人 邢鑑:「說明中共當局對言論的管控越來越嚴,讓人們看不到外面的訊息。用官方媒體來給民眾洗腦,加強愚民政策,以法律的名義去綁架人民,然後綁架(禁錮)人的思想。」

紐西蘭華人邢鑑認為,中共強制所有App商店接受中共網管的監控,標誌著當局言論審查的進一步升級。

紐西蘭華人 邢鑑:「我不建議使用蘋果中國版。從海外購機的話,建議使用台灣版的或者是港版的。在商店選擇的話,儘量不要選擇中國大陸的。改變成其它地區、其它國家的(APP)商店,來逃避中國大陸審查。但是至於大陸會不會對其它國家、地區的商店進行屏蔽,那就是另外一說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