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UN專家關切 人權律師盧思位仍遭寮國送中|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陸十一旅遊首選日本 中國富豪赴日購房自住

中國今年十一長假,日本成為出境旅遊的首選地。前往日本旅遊的中國遊客中,有不少是富裕階層到日本買房。疫情之後,中國人在日本購房的目的,從原來的「投資套利型」變成「自己居住型」。

===

「山西7人意外窒息亡」 央視遭批:不說人話

中共喉舌央視4日報導,山西忻州市五台縣3日發生「意外窒息」事件,7人遇難,但報導中對於事件的人、事、物都沒有交代,導致話題在網路發酵。有人說:「什麼叫意外窒息事故,說人話很難嗎?」也有人說:「現在看不懂這些漢語了。」、還有人說「這個報導也挺讓人窒息的。」在輿論壓力下,央視隨後才補上罹難者7人在坑道內先後一氧化碳中毒的相關說明。

===

中國人權律師盧思位 遭寮國當局遣送回中國

中國人權律師盧思位的哥哥,1日接獲四川派出所的電話,准許為盧思位送衣服、藥品及金錢等用品。盧思位的太太張春曉也證實了盧思位已遭遣返中國,並遭到關押。盧思位曾代理12名港人案,以及律師余文生等人案件,後來遭中共嚴密監控,禁止出境。7月28日,盧思位原本要到美國和家人團聚,結果在寮國遭到逮捕。聯合國專家曾經去信寮國政府,指如果將盧思位遣返,他可能面對酷刑。

===

中國青年失業率攀升 《躺平歌》引共鳴

中國社交媒體上近來一首名叫《我在財神殿裡長跪不起》的《躺平歌》,引起共鳴。這首歌描述了當前中國年輕人面對的生活壓力和困境,歌詞中提到「從此上班和上進之間我選擇了躺平」,這反映了部分年輕人對於當前社會環境的無奈和選擇放棄的心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