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制裁中共能源公司 歐盟宣布繼續軍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週二,烏克蘭將中共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三大能源公司,列入制裁黑名單,因為它們提高了俄羅斯殺死烏克蘭人的金融和技術能力。同一天,德國和丹麥宣布繼續軍援烏克蘭坦克和彈藥。

烏克蘭國家預防腐敗局(NACP)週二(10月3日)宣布,將中共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三大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列入其「國際戰爭贊助者」名單。稱這些公司在俄烏戰爭後,繼續從俄羅斯購買原油和天然氣,並投資俄羅斯能源項目,提高「殺死烏克蘭人的金融和技術能力」。

週一(10月2日),德國政府稱,已向烏克蘭轉讓了三萬多發彈藥和其他軍事裝備,其中包括主戰坦克無線電設備、衛星通訊終端、一輛架橋坦克和兩輛掃雷坦克。

丹麥國防部也宣布將撥款1億丹麥克朗(1,400萬美元),與歐盟成員國聯合為烏克蘭採購155毫米口徑火砲彈藥。

週一,烏克蘭軍方情報機構稱,烏克蘭無人機週日(10月1日)襲擊了俄羅斯在斯摩棱斯克生產巡航飛彈的工廠,並損壞了其飛彈生產線。

在過去24小時內,烏軍表示,擊落了31架俄無人機中的29架。

在對偵察無人機殘骸進行分析後,烏克蘭調查結果顯示,其眾多零件來自美國、日本和德國,如導航系統為美國銥星公司製造。

烏克蘭軍事專家警告,只有西方停止提供零件,俄羅斯才能停止廣泛生產無人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