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中共:封鎖台灣風險高 別趁台選舉妄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台海情勢,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在智庫指出,如果中共對台灣進行封鎖,全球經濟將陷入谷底,國際社會將團結起來反對中共,封鎖台灣的成本與風險將非常高昂。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 瑞特納:「若中共開始對台灣實施封鎖的那一刻會發生什麼事?全球經濟將跌入谷底,這是將要發生的第一件事,不只對中國,不只對台灣。沒有人能夠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透過做這樣的事情,給世界帶來的經濟痛苦。規模將遠大於疫情期間世界所經歷的情況。我想說的是,我們期待與選舉後在台北掌權的任何人合作。當然,我們正在密切關注那裡的事件,我們看到北京投機的利用台灣及其周邊地區的政治事件,進行脅迫和侵略行為。我們希望他們不要利用選舉期間的事件來做到這一點,但我們也將為發生的任何事情做好準備。」

談到台灣總統大選,瑞特納表示,期待與任何當選人合作。美方也呼籲中共不要在這期間藉機行動,美國國防部也已經做好準備,應對可能發生的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