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年台北101馬拉松登場 逾3500好手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4 日訊】睽違3年,台北101再度舉辦登高比賽,參與者要挑戰91層樓、2046階樓梯、垂直上升390公尺,吸引來自世界各國3500位好手報名。不少人是再度參賽,有來自高塔競速世界積分第一的馬來西亞選手,也有日本參賽者來勢洶洶。

時間一到,選手馬上開跑,準備往上爬、爬、爬,永無止境的階梯、扶手、轉彎,快到像閃電,要征服101大樓。

參賽者一抵達,全場拍手鼓勵,爬完最後一階,各個氣喘噓噓,這名來自馬來西亞的選手,還一口氣超車2位。

馬來西亞選手 蘇為慶:「這個台階比我比了百多場的垂馬,這個(台階)是最高的。所以今天的目標,就是要成為亞洲的第一個冠軍。」

累到躺在地上,今年29歲的蘇維慶,是高塔競速世界積分第一名,最有冠軍像,不過,日本好手也來勢洶洶。

日本選手 渡邊良治:「好,很好,好,比完賽之後我覺得很棒,超棒的。」

雙手張開、大字躺歡呼,日本參賽者同樣也說不好爬,因為挑戰者要爬完91層樓、2046階,垂直上升390公尺。

澳洲選手 Mark Bourne:「台北101是很困難的登高比賽,我會想再來挑戰一次。」

不少人想再參加一次,大會冠軍紀錄是10分29秒,至今沒有人打破。為了目標,有人天天練習,也有人穿的鞋特別不一樣。

馬來西亞選手 蘇為慶:「我這個鞋子是在市場上,找到最輕、最貼身的鞋子,它就是一層的,很像襪子這樣子的,一雙可以跑至少30、40場比賽。」

台灣選手 趙瑞娟:「賽前有在家裡訓練了一下。我住21樓,我們家整個建築加起來有26層樓,所以可以在家裡自行訓練。」

臉不紅氣不喘的,她是第一位抵達的台灣女生,拿著國旗開心合照。這回是睽違3年再度舉辦台北101垂直馬拉松,就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以及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都來共襄盛舉,整天下來總共3500名世界各國好手,一較高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