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兒生命樹啟發畫展 盼自閉兒有他助也能自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7 日訊】社團法人屏東縣自閉症協進會,從去年開始藉由引導星兒繪畫教學,激發自閉兒創作天賦,近日協進會在屏菸1936文化基地,舉辦星兒生命樹啟發畫展,期盼民眾了解他們的內心色彩創作,給星兒鼓勵。

明亮的筆觸及色彩,大膽畫出星兒眼中或心中的花兒或是動物,及生活所接觸的事物,這些作品讓扶輪社友特別感動。

高雄拱心扶輪社社長 王敬程:「雖然那個星兒他們在表達上面,比較於難表達,但是他們用他們對於生命的理念,他們都用畫來去做呈現,我們是希望說藉由他們的畫作,來讓我們有另外一層的對生命的啟發。」

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慢飛天使委員會主任 陳旻沂:「台語說一枝草一點露,每一個人都有他的優點,每一個人都有需要被別人幫忙的地方,也都可以幫忙別人。」

看見星兒的天賦及需要的幫忙,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集合會友之力,一起贊助星兒辦展及創作,讓孩童更有自信,也能讓他們夢想起飛!

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總監 賴寶禾:「我們希望說能夠在真的活動當中,給受助者他們有很多的幫忙,能夠再度的投入社會,能夠給他們一些幸福跟重新再出發,再出發再創造一些很多的幸福。」

社團法人屏東縣自閉症協進會總幹事 陳諺榆:「其實這些身障的孩子是取之於社會,那我們也希望說可以回饋給社會大眾,透過他們的畫作,我們不只展現他的畫作作品而已,我們還有產出像周邊商品,如月餅然後衣服,還有我們文化的一些產品,也是希望給我們這些星兒,可以多一點點的助益。」

本次展出15位星兒創作的30幅作品,屏東縣自閉症協進會表示,星兒用畫畫的方式跟世界接觸,期盼大家都能來參觀畫作,就是給他們最大的鼓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