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家被要求別批中共 陳建仁籲馬英九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7 日訊】「人權基金會」創辦人哈佛森昨天(16日)訪台,他透露2010年首次訪問台灣的時候,被馬英九政府要求不要批評中共。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7日)受訪表示,馬前總統應該多聽聽對方的感受,並且向哈佛森做說明。

行政院長 陳建仁:「馬前總統能夠多聽聽哈佛森創辦人他的感受,跟他做最好的說明,我想這樣才能夠彰顯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國家,我想所有的誤會也都需要從更好的說明來開始,確保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言論自由的國家。」

民進黨立委 范雲:「我認為馬英九先生,他欠這位國際人權工作者一個道歉,因為你限制他在台灣的言論自由,限制不成之後,你還給對方這樣一個不禮貌的待遇,所以你才應該跟國際人權鬥士道歉,第二個,你應該要為傷害台灣的民主形象道歉。」

哈佛森昨天在與立法院長游錫?還有跨黨派立委會談中,提到過去被馬政府要求封口、不要批評中共,他沒有接受,還提出更多中共侵害人權的評論,馬英九不僅在他演講中途率眾離席,包括哈佛森的司機、還有住宿都被取消。馬英九辦公室昨天(16日)發聲明否認,還要求哈佛森為不當造謠道歉。民進黨立委范雲認為,馬英九才應該對失禮的行為,還有傷害台灣民主形象道歉。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劉姿吟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