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洩密恐影響他國助台?外長:損信用影響國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7 日訊】韓國軍工業者秘密協助台灣發展潛艦,在韓國文在寅政府時期被檢警偵辦。路透披露,韓方辦案是因為擔憂幫助台灣,重演在布署薩德系統後遭到中共經濟報復。立委關切洩密案影響,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17日)表示,這將損失台灣的國家信用、影響國防安全。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我們自己的國會議員承認,(2022年)1月把相關資料交給了韓國,2月17日(韓方)根據資料申請逮捕,然後後續就偵辦了。」

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 vs 立法委員 王定宇:「(外國秘密幫你,秘密不代表非法,他就不想張揚、不想去造成不必要的困擾,結果我們把那丟出去後,對未來台灣取得相關技術與協助,你認為困難度會不會增加?)會,一定會。若有國際友人願私下幫我們忙,可是我們這些不必要作為,包括洩密的話,這是損失了我們國家的信用。如果接下來沒有人願意幫我們忙,損失的就是我們國家、損失的就是我們的國防。」

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 vs 立法委員 王定宇:「(他們國家用司法在辦幫台灣的,結果剪綵落成典禮,他們的(駐台)代表出席這個大喜事。)這個沒辦法直接詮釋說,他們跟造潛艦之間的直接關係。」

韓國駐台代表,9月與美、日方出席潛艦下水典禮,外長表示,美日韓三方軍事同盟關係不斷在加強中。國防部長被媒體問到,是否擔憂此事導致南韓對協助台灣後續造艦出現變化?防長邱國正回應,不知道是否會產生變數,但國防部當然很擔憂,發生額外狀況都值得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