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週四下水 阻共軍進太平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5 日訊】台灣的第一艘國造潛艦「海鯤號」,將在週四(28日)舉行下水典禮。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表示,台灣潛艦的任務重點是將共軍限制在第一島鏈,讓它們無法進入太平洋。

台灣第一艘國造潛艦「海鯤號」,將於28日在台船高雄廠區舉行正式命名及下水儀式,總統蔡英文將親自主持典禮。

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在內部簡報會上表示,台灣潛艦可部署到台灣西南、東南、東部、東北等方向的海域執行任務,不過北部海域已有日本自衛隊來防守宮古海峽,因此台灣需要固守住與菲律賓之間的巴士海峽與巴林坦海峽(Balintang Channel)兩個南方通道,重點是將共軍限制在第一島鏈,不讓它們出太平洋,進而包圍台灣。

黃曙光表示,首艘原型艦的造價為493.6億新台幣,將會使用洛克希德馬丁的作戰系統,並攜帶美國製造的MK48型魚雷,預計10月1日起展開泊港測試,之後也將進行出海測試,期待在2024年底交付給海軍。而在後續7艘潛艦的設計中,也將為潛射的反艦飛彈預留空間,並希望在2025年能夠擁有3艘潛艦,2027年達到4艘。

路透社調查發現,至少有美英等7個國家的廠商和專業人士,持續暗中幫助台灣獲得製造潛艇所需的科技、零件及人才,以達到潛艦國造的目標。民主國家團結支持台灣,為的就是提升台灣的防衛能力,嚇阻中共的軍事擴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