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曙光傳請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今天傳出已經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召集人和國安會諮委的身分。黃曙光的妹妹黃珊珊受訪時,也證實此事。

中華民國國安會諮委,同時也是潛艦國造召集人的黃曙光,傳出近日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潛艦國造的業務,將會回歸到海軍和國防部。對此,黃曙光的妹妹黃珊珊,16日受訪時證實此事。

民眾黨立委 黃珊珊:「我大概一兩個禮拜前大概就知道了,所以其實這是他工作上的選擇,而且剛好也是政黨輪替嘛,我覺得這個是他工作上負責任的態度啦,本來就應該跟著這個工作完成,階段性任務的話,因為他年紀也到了啦。所以我覺得這個事情是每個人的生涯規劃。」

黃曙光是海軍出身,並擁有在潛艦上服役的資歷,曾經官拜參謀總長、海軍司令等要職,退役後則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以及潛艦國造專案的召集人,是台灣潛艦國造的關鍵推手之一。黃曙光這時候請辭,也讓外界關心對於潛艦國造的影響。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潛艦國造這是台灣國家非常重要的大事,當然不會因為一個人的生涯規劃,就會有所改變。黃曙光對潛艦國造,除了第一艘原型艦,建造籌措過程的貢獻以外,對於建立制度,對於培養人才,對於工法的取得,以及後續艦的規劃,我想這也是黃曙光的貢獻之一。」

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目前正在進行泊港測試(HAT)中,後續也將出海測試。台船董事長鄭文隆日前受訪時表示,有信心在2025年底前如期交船。台灣展現國防自主的實力,除了加強自我防衛的能力,也嚇阻中共不要輕舉妄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