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森爆2010年馬政府要求勿「批中」馬辦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7 日訊】立委范雲爆料,前一天美國人權基金會創辦人哈佛森到立法院演講,回憶2010年首次來台時,曾被馬政府「下封口令」,要求他演講「盡量不要批評中共」。儘管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嚴正駁斥。但哈佛森當年部落格就曾記載這件事。

第5度訪台的美國「人權基金會」創辦人哈佛森,前一天拜會立法院長游錫?時爆料,2010年他首次來台演講,竟被當時的總統馬英九吩咐,「盡量不要批評中共」。

(聲源)人權基金會創辦人 哈佛森(2023.10.16):「我受邀來演講,馬總統也參加會議,會議前有人要求我,演講中不要批評中共,當然,當我聽到一位外交部成員告訴我這件事時,我立即回到飯店,我改變了演講,我增加了很多關於中共的內容。」

哈佛森2010年部落格,文字清楚還原當年情況,他說抵台後,他跟外交部NGO司負責人談話,他告訴我「別提到中國太多」,還說國民黨不會繼續任何關於自由論壇的相關討論,如果我堅持下去會成為「麻煩製造者」。

更批馬英九政府,因為狹隘的現實政治、背棄人權,但他不應該阻止台灣透過這些全球活動,推廣人權價值。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希望馬前總統能夠多聽聽,哈佛森創辦人他的感受,跟他做最好的說明,我想這樣才能夠彰顯,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國家。」

民進黨立委 林昶佐:「他也可以出來講一下,難道是人家自己覺得說這邊不適合嗎,台灣不民主不自由嗎,還是你給了什麼樣的壓力,我想這個應該是他自己必須要誠實面對。」

前一天,親自在現場聽哈佛森分享當年遭遇的立委林昶佐,公開呼籲馬英九好好出面說明。

(聲源)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 蕭旭岑:「他(哈佛森)明明講的是,一個外交部人員這樣跟他講,而且大家都知道,總統致詞結束的時候一定是離場,扭曲事實顛倒黑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