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C華府峰會聚焦台灣議題 烏克蘭首度加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4 日訊】為了對抗中共影響力擴張,由30國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迎來多位新會員,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烏克蘭,而台灣雖然不是會員國,但立委范雲、林昶佐、王婉諭仍作為代表受邀參加,其中一場會議更聚焦台灣民主。

對中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年度峰會,13日在華府召開,台灣雖然不是會員,但鑒於中共對台動作頻頻,立委范雲、林昶佐和王婉諭也代表台灣受邀出席,除了是台灣國會議員首度受邀外,其中一場會議,更直接聚焦台灣民主。

美國參議員 盧比歐:「我們還提出了立法,希望很快通過,為台灣提供自我防衛的工具和訓練,以致力於免被中共奪取。」

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作為IPAC在美國的共同主席,上午主持的記者會上,也邀請范雲和其他成員國併座發言。另一方面,為了對抗中共影響力擴張,盧比歐宣布,IPAC迎來新成員-烏克蘭。

美國參議員 盧比歐:「烏克蘭人民向我們展示了他們所走的道路,抵抗並最終取得勝利的道路。所以我很高興地宣布,IPAC 歡迎烏克蘭今年加入我們的組織。」

烏克蘭國會外委會主席梅列日科(Oleksandr Merezhko)表示,烏克蘭之所以會加入,是因為IPAC猶如民主價值的守護員,烏克蘭必須發展並強化這些價值,因此決定共同為人權民主奮戰。

梅列日科先前也領軍,在烏克蘭國會成立友台小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