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獨有海洋學程 屏東超迷你國小「海邊上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屏東恆春半島的鵝鑾地區,有一所超迷你的國小,全校只有46位學生,但有高達20位,是來自10公里外,其他學區的孩子,這所學校究竟有何魅力?一起去看看。

孩子們泡在冰涼的海水裡,可愛海龜就從他們的眼前游過。

老師 vs. 學生:「不要潑水。」

孩子們來到最愛的海邊,忍不住和同學玩水打鬧。

但這可不是一般的水上活動,而是墾丁國小鵝鑾分校特別設計的海洋課程,校方把教室搬到海邊,讓學生可以身處在大海中學習。

學生 vs. 記者:「我喜歡這裡的海和生物。喜歡玩什麼海上活動?浮潛。」

學生:「這邊還有很多校外教學啊,潛水或是去別的地方過夜。」

校方每週固定安排一節課,帶領一到六年級的孩子,從探索海邊開始,認識潮間帶,到初階的自由潛水、SUP體驗,刺激的衝浪、帆船教學都有,幾乎囊括墾丁地區所有熱門的水上活動項目,也因此吸引許多家長,大老遠帶著孩子,跨區就讀。

老師 曾景明:「我們墾丁國小鵝鑾分校,其實是位於全台灣最南端的地方,這些越區的家長們,其實來我們這邊都非常遠,每天來回兩趟接送,就要花掉他們將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在老師的帶領下,孩子們乖乖穿上救生衣,準備下水體驗。在海中每個孩子都化身水中蛟龍,盡情探索海洋,不僅對海洋生態更深入了解,校方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海洋經驗,往外拓展,讓這個全台獨有的海洋學程繼續發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