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黑?「崇禎勤政亡國」一書突遭中共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8 日訊】習近平父親習仲勛誕辰110週年之際,中共黨媒高調評價習仲勛的改革政績,但卻與習近平的左轉政策對比鮮明。分析認為,黨媒吹捧習近平的操作,發揮了「高級黑」的效應。

10月15日,中共官媒《南方日報》刊文稱,習仲勛在主政廣東期間,冒風險、頂壓力,平反冤假錯案,衝破「文化大革命」和「左」的錯誤思想禁錮,推動廣東在改革開放中先走一步。

同一天,習仲勛老家《陜西日報》也發表文章稱,習仲勛1948年制定土地改革方針政策,「及時糾正了『左』的偏差」。

知名自媒體人 李沐陽:「我們觀察習仲勳生前的主張和做法,跟習近平的確大不相同,甚至可以說是完全相反。」

習近平去年進入第三個任期,在中共二十大報告中,習近平提到「改革開放」的次數僅有4次,相比十九大的9次少了一半,比以往就更少。

對比曾積極推動「改革開放」的習仲勳,分析認為,如今的習近平為了保黨、保政權,正在加速左轉開倒車。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 王軍濤:「習近平當然兩方面都在開倒車。首先他現在在國家的基本發展方案上,他就採取了國家來主導發展,我們就講國進民退,國企被弄得倒閉;再有,習近平現在是對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來發號施令,而不是讓老百姓自己來做自己的決定;第二個就是在實現發展方向他採取獨裁的方式,不光是專制方式,而且採取獨裁的方式,那這個都是跟當時的改革發展的基本方向是有矛盾的。」

分析認為,《南方日報》與《陝西日報》或許是想借習仲勛冥誕之機,討好習近平,但起到的作用,卻是通過習仲勛反襯了習近平的無能,甚至是與「親爹」背道而馳,達到了強烈的「高級黑」的效果。

知名自媒體人 李沐陽:「紀念文章當中高度評價習仲勳,這無異於是在貶損習近平。」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 王軍濤:「實際上現在所有想討好習近平的,一定都是低級紅,就是要低級紅不是高級紅,低級紅就是高級黑嘛。」

無獨有偶,10月16日,剛剛才發行了一個多月的歷史書籍《崇禎:勤政的亡國君》,突然遭到中共當局下架。坊間流傳是由於封面上的一句「昏招連連步步錯,越是勤政越亡國」,讓習近平主動「對號入座」,認為該書是諷刺他與明朝的崇禎皇帝一樣,都是亡國之君。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 王軍濤:「習近平沒上來的時候,當時共產黨的高官普遍有一個說法,就是說現在是擊鼓傳炸彈,都知道那個發展下去共產黨會爆炸,但是都希望別爆炸在自己手裡。」

「習近平是加速師這個話都對。其實他不做,沒有習近平,共產黨也會亡,不過他加速了。」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唐睿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