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蕾獲釋後首次受訪 披露被捕真正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9 日訊】澳大利亞籍華裔主播成蕾,被中共以非法向海外傳播國家機密的罪名,關押近三年。上週(10月11日)成蕾獲釋後抵達墨爾本,與家人團聚。近日(10月16日),她首次接受採訪,透露她被中共當局抓捕的原因。

澳大利亞籍華裔主播 成蕾:「有時我感覺自己像個病人,像個新生兒,非常脆弱,而有時我感覺我能飛,我想擁抱一切。」

澳大利亞籍華裔記者成蕾獲釋後,週一(10月16日)首次接受採訪,透露她被中共當局抓捕的原因。

記者:「實質上,你違反了限時禁發令。」

成蕾:「是的。」

記者:「(只差)幾分鐘?」

成蕾:「是的。」

記者:「這就是對你的指控?」

成蕾:「是的。」

成蕾證實,她當時正在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任商業主播,因違反了中共媒體新聞報導的所謂「限時禁發令」(Embargo),提前幾分鐘透露中共官員的新聞簡訊,被抓捕判刑,在北京監獄被關押了兩年零11個月。

成蕾說,中共這麼做是為了殺雞儆猴,抓捕她以後,不斷的藉機宣傳這在中國是所謂的「大罪」,「削弱了國家的權威」。

澳大利亞籍華裔主播 成蕾:「這對我們這裡來說,似乎無害,我的意思是,我確信這不是『限時禁發令』的問題。」

成蕾獲釋當天,中共國安部發表聲明稱,成蕾服刑期滿被驅逐出境。

成蕾10歲時隨父母移居澳洲。她獲釋後回到澳洲墨爾本,迎接她的是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以及她12歲和14歲的孩子和母親。

澳大利亞籍華裔主播 成蕾:「是我的孩子們向我跑來,我的媽媽在過去三年裡蒼老了許多。我們都(高興地)尖叫起來。」

成蕾說,她在從北京飛往墨爾本的航班上,三年來第一次在黑暗中入睡,因為拘留所的燈總是亮著。目前,她仍在克服被抓捕的陰影,時常擔心自己和孩子會被中共抓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池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